001.jpg

黄永腾同志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初心》举行

发表时间:2017-06-28    来源:北海电视网

6月21日上午,黄永腾同志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初心》在自治区党委礼堂举行,我市200多名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在北海分会场聆听报告。

现年78岁的黄永腾,1955年师范毕业后主动申请到边境山区当老师,1999年退休后,接受返聘担任防城港市少先队工作总顾问。62年来始终奋斗在边境地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最前沿,把毕生精力全部奉献给了边境地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赢得了社会的认可和人们的尊敬。报告会以观看纪录短片、现场报告、情景展示三个形式,从不同侧面、多个角度,对黄永腾退而不休、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的感人事迹娓娓道来,感动了现场不少观众。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金红、市政协副主席石昆在北海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我市一县三区的党员干部以及教育系统的老师也聆听了报告会。大家纷纷表示,学习黄永腾同志勇于担当、扎根基层的职业精神;学习黄永腾同志甘为桥梯、立德树人的道德情操;学习黄永腾同志勇于开拓、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城乡环境提升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美丽乡村”清洁卫生等各项工作,为北海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海城区第二小学教师——阳玫芳:看到他的先进事迹以后,我觉得教师也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事情。作为一名年轻教师的我,我希望自己在自己的岗位上,迅速的成长起来,关注学生的知识,而且更关注他们心灵上的成长,就像黄老师所说的,让学生快乐成长。

海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恒:他是我们老师的楷模,是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榜样。我衷心的希望我们海城区的老师们,以黄永腾老师为标杆,更加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更加关爱学生。学习他忠于职守、坚守信念、爱岗敬业的精神,努力做一名师德高尚,业务精湛,让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记者:任斌 通讯员:胡荣健 伍尚敏 庞小燕 詹永安)

转载自广西北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莫 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