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银海区开展“垃圾不落地 银海更美丽”主题实践活动 千家万户齐创城

发表时间:2017-08-09    来源:北海日报

blob.png

 “垃圾不落地 银海更美丽”活动启动现场,8个志愿服务队挥舞队旗。 吴莲 摄 

8月8日上午,银海区启动“垃圾不落地 银海更美丽”主题实践活动,倡议银海区全民动员,让垃圾不落地成为干部群众和千家万户的自觉行动,营造人人遵守公共文明,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当日,银海区共组织机关各部门、各个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市民代表800余人参与活动。银海区领导为党员志愿服务队、教育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社区志愿服务队、助残志愿服务队、“五老”志愿服务队和文化志愿服务队等8个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在“千家万户齐创城 文明银海我添彩”签名墙上签名。启动仪式结束后,党员干部、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分头到广东路、新世纪大道、四川路捡垃圾、拾烟头、清除野广告,并对路人进行文明劝导,用实际行动倡导群众自觉维护城市形象。

活动期间,银海区将开展三个方面的活动。一是做到我文明,我开心,确保垃圾不落地。让垃圾不落地成为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带头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贴小广告,自觉将垃圾投入垃圾箱,不从车内向车外抛撒垃圾,落实门前三包,不从门店内向外扫垃圾,自觉杜绝五乱,让银海文明整洁。二是做到我文明,心传递,带动他人同参与。主动参与“垃圾不落地 银海更美丽”活动,以实际行动影响并带动他人共同参与,营造人人遵守公共文明,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做到我文明,齐劝导,推动社会共行动。每一名党员干部就是一名志愿者,每个群众都争当志愿者,让干部党员一起走出办公室,走出家门口,走向街头路口,开展交通劝导、清洁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以自己的一言一行,传递文明、倡导文明、践行文明,为广大市民树立起学习标杆。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