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传承家庭美德,构建和谐社会”北海市第二十一期道德讲堂开讲啦!

发表时间:2017-09-27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

2017年9月23日上午,由北海市文明办主办,市妇联、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市图书馆承办的“传承家庭美德,构建和谐社会”北海市第二十一期道德讲堂在北海市图书馆正式开讲了。 

 

活动围绕作反省、唱歌曲、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等六个环节依次进行,以生动灵活的形式、丰富多彩的内容给大家带来了精神上的洗礼。 

作反省 

“我是否对父母、子女、家庭尽到了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是否认真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是否在别人需要帮助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悠扬舒缓的音乐中,大家认真反思了自己的言行。 

唱歌曲 

“我爱我的家,我和爸爸妈妈……”《让爱住我家》的旋律响起,孩子们清脆响亮的歌声感动了所有人,让大家对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讲故事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活动中心金喇叭少儿口才班学生讲述了故事《向英雄致敬》,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被骆春伟同志的英雄事迹感动,决心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道德观。 

诵经典 

活动中心金喇叭少儿口才的同学们带来经典诵读《颜氏家训》,让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和光辉思想流进大家的血脉。随后,全场朗诵《颜氏家训》,大家坚定的信念和激昂的情感,把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谈感悟 

唱了道德歌曲,听了道德故事,读了家风经典,大家心中都有了对家庭美德的感悟。观众纷纷发言,说出了他们的心声:要成为有孝心懂感恩的人,传承家庭美德,创建和谐家庭。 

送吉祥 

看,北海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艺术团的孩子们用灵动的舞蹈《快乐的吉祥娃》为大家送来了安乐吉祥。北海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艺术团成立10多年来,为北京舞蹈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等高等院校输送了100多名优秀的专业人才。 

道德讲堂为大家搭建了思想道德建设的新平台,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不断提升人们的文明素质,以良好的家风家训,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道德讲堂的每一个事迹,每一句简单平实的话,都如春风一样催生文明之花,道德之果铺天盖地,在人们心中牢牢地扎下根来。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