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美好生活,法律相伴” ——市人民检察院成功承办北海市第二十二期“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02    来源:

  

“下面让我们齐唱《爱的奉献》,共同来感受歌曲所传递的爱的力量”、“…接下来,让我们来聆听青年的声音,让我们来歌颂《青春中国》!”——看到这里,也许很多人会问,这是不是什么文艺活动的现场?NO,NO,NO!其实这是来自北海市人民检察院承办的北海市第二十二期“道德讲堂”总堂活动的现场片段。

“道德讲堂”作为北海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总堂活动,每月由北海市各级文明单位轮流承办。11月25日上午,北海市人民检察院在市文明办的指导和市图书馆的大力支持下,承办并策划了主题为“美好生活 法律相伴”的“道德讲堂”总堂活动,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普通群众和热心市民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中,在检察官主持人的带领下,先通过几个简单有趣又贴合生活实际的问答互动活跃现场气氛,调动起观众们的积极性,再通过做反思、齐唱歌曲的形式明确主题。紧接着,通过观看检察题材微电影《心路》,聆听青年检察官现场演绎的配乐诗朗诵《青春中国》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举行的当天正好是“11.25国际反家暴日”,为了更加突出“美好生活 法律相伴”的主题,检察官结合“11.25国际反家暴日”的内容,将如何“反家暴”的微课堂搬到了活动现场。活动的最后,身为中国美术协会会员、中国书画研究院士的市院检察官还现场为观众们挥毫,并将书法作品作为纪念品赠与到场的群众。

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在场群众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