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书记市长发表二0一八年新年贺词

发表时间:2018-01-03    来源:北海日报

 

二0一八年新年贺词

中共北海市委书记 王乃学

北海市人民政府市长 李延强       

玉犬呈祥展宏猷,龙翔华夏迎新岁。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市委、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在节日期间仍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慰问!  

2017年是令人难忘的。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北海。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鼓舞激励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团结拼搏,干成了许多实事,解决了许多难事,迎来了许多喜事。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凝共识、聚合力、振士气。我们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理思路、做规划、推立法。我们努力构筑加快发展的强大引擎,抓招商、上项目、强产业。我们大力优化发展环境,改作风、改机制、改体制。我们扎实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强建管、保生态、塑形象。北海港口岸实现了扩大开放,北海成为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国家海洋局第四海洋研究所在北海设立,惠科电子产业群落户北海,新材料产业园开园,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北海赛段比赛精彩、圆满,北海成为第十五届东博会“魅力之城”。   

一年来,我们始终把人民的事情放在心中、抓在手上。全年投入民生领域的资金120多亿元,10件为民办实事事项全部落实。 

加快推进市体育馆、图书馆新馆、工人文化宫等一批场馆建设。启动中山公园、长青公园升级改造工作,推进30条小街小巷改造。建成了市第十一中学、市人民医院银滩医院等一批学校和医院。美化改造了长青路、南珠市场等一批市政设施。建成了3000多套公租房。55个公共场所免费WIFI全覆盖。投入1.6多亿元资助困难学生超过11万人次。北航北海学院办学遗留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全市21个贫困村和1.7万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摘帽。重拳打击传销形成了有力震慑。群众安全感排名进入全区第一方阵。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我们要继续努力,把人民的期待变成我们的行动,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美好的现实。我们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抓招商、上项目、强产业,着力打造向海经济,把北海的经济实力进一步做大做强。我们要继续高举生态大旗,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绝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增长,坚决把北海的生态环境保护好。我们要继续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理顺制约发展、群众关心的机制体制。我们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随着北海经济的发展,全市人民的生活总体上越来越好,但我们时刻都牵挂着那些生活中还有困难的群众。我们将继续满腔热情地做好民生工作,特别是要做好脱贫攻坚和社会保障工作,让农村贫困人口、城镇困难群众以及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们都能生活得到保障、心灵充满温暖,生活越过越红火。  

新时代带来新希望。让我们携起手来,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共同谱写北海更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人民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进步,阖家幸福!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