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06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

3月5日是第五十五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十九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志愿服务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积极作用,中共北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直属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共青团北海市委、北海市妇联、市创城办共同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共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上午9点半在北部湾广场举行了启动仪式。

blob.png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蒙平主持启动仪式

blob.png 

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梁涵宣读倡议书

blob.png 

党员志愿者代表朱莉莉发言

blob.png 

北海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代表黄永平发言

党员志愿者在启动仪式上倡议:广大志愿者要立足各自实际,创新活动思路,丰富活动载体,积极主动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要从小事、身边的事做起,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争做学雷锋志愿服务理念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让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在北海生根、开花、结果。

 blob.png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安河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安河要求,我市要进一步深化对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重要性的认识,着力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近期将成立北海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指导、协调各志愿服务组织及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推进志愿者实名制注册,力争今年全市注册志愿者人数达6万人以上。要不断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批富有北海特色、示范性强、影响力大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志愿服务队到达各预定地点开展志愿服务。全市共有89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民间志愿服务团体约1700名志愿者参与了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文艺志愿服务队在北部湾广场进行宣传表演,表演期间还穿插了创城知识和志愿服务知识有奖抢答。

wps8CC1.tmp.png

志愿服务队开展宣传活动 

 blob.png  

志愿服务队为群众免费体检

 blob.png

志愿服务队为群众免费理发

 blob.png

志愿服务队开展咨询等服务活动

 blob.png

市老干局的志愿服务队激情昂扬的合唱

 blob.png

市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舞蹈表演

wps8CE6.tmp.png 

北海电视台志愿服务队表演的诗朗诵 

文艺表演节目丰富多彩,引来了广大市民观看;创城知识和志愿服务知识有奖抢答使气氛更加热烈。

活动启动后,各单位各志愿服务队将按照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下发的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