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我市加快推进公益诉讼工作

发表时间:2018-04-09    来源:

4月4日下午,记者从市检察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以来我市检察机关把握大局、精心准备、多方调研,公益诉讼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据了解,自2017年7月1日正式实施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以来,市检察院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对照老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把公益诉讼的重点放在生态环境恢复、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资产保护等方面内容。目前主要从已有的审判案件中挖掘案源,截至2018年4月3日,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各类公益诉讼案件线索22件,立案审查案件8件,全部为行政公益诉讼案件;进入公益诉讼诉前程序为7件。上述案件中,涉及国有财产保护5件,经诉前程序督促,已办结2件,收回国有财产44.1万元;涉及国有土地出让1件,已督促收回被欠缴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805.39万元;涉及环境资源保护2件,其中1件已拟起诉报批至自治区检察院。

今年,我市检察机关把公益诉讼工作的重点放在生态环境领域,重点办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方面的公益诉讼案件,同时也加大对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重点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力度,深入推进我市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展开,为保护北海生态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