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8-05-15    来源:北海文明办

培训会现场 

5月9日下午,北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在市政府小礼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本知识和实地操作方法。市创城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创城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及负责同志、市创城办全体工作人员、媒体记者等近300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市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创城办常务副主任李培政主持。

参会人员认真听课

会议邀请了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杜雪勇处长为参会人员授课。杜处长结合其他城市创城实例及个人工作经验,从创城手段、创城原因、指标解读三个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解。杜处长还特别就创城实地操作方面的要求、操作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通过培训,全体参会人员对于测评重点和实地操作方法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于下一步开展创城工作具有针对性、实践性的指导意义。

杜雪勇处长为参会人员授课

市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创城办常务副主任李培政就做好我市迎接文明城市测评工作讲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明确时间,要求各单位务必按照时间倒排的要求,集中力量,逐项抓好落实,做好迎接自治区、全国测评准备。 

二是要明确标准,要求各单位做好迎接现场实地察看的准备工作。标准化操作,不可应付了事。 

三是要明确目标,要求各单位围绕目标,在争分、保分上做文章,确保优势项目得高分,薄弱环节少失分,特色项目多挣分。 

四是要明确责任,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测评体系要求,层层明确责任,一级对一级负责,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要明确专人分管,真正把迎检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指定专人负责,按要求保质保量做好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