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体育馆建设加紧推进

发表时间:2018-05-15    来源:北海日报
北海体育馆项目工地
 
日前,记者来到北海体育馆项目工地采访。在位于南珠大道与新世纪大道交汇处的南珠广场内,机声隆隆,运输车辆往来穿梭。为最大限度降低雨季等天气因素对工程造成的不良影响,建设单位市城投公司及施工单位北京建工集团的领导及工程技术人员顶着高温烈日,坚守岗位,集中力量对体育馆主馆、副馆进行室内外装修,力争项目2018年8月完工。
 
该项目是自治区统筹推进项目,北海市2017年“四定”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占地面积88.77亩,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建筑高度为28.3米,设计观众席位6394个。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体育馆建筑设计结合北海市花“三角梅”形态,分为主馆、副馆、检录疏散厅三个版块,同时又互通互联构成统一整体。主馆主要在举办体育比赛等大型文体活动时使用,副馆作为主馆配套除为比赛运动员提供候场及热身活动等功能外,平时还向市民开放,为市民提供体育健身服务。
 
为了实现绿色工地文明施工,在土方开挖和作业时工地上的雾炮设施即开展防尘、降尘作业。同时,工地上还有全方位的监工系统,对整个现场的安全、工程进度、违章作业等进行实时的监控。
 
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于2016年12月20日进场,这个工程的亮点主要是跨度大,钢结构的跨度达到80多米,是北海市最大跨度的一个工程。其次是工程结构难度大,采用了很多新技术。在管理系统方面,现场采用了人脸识别系统、安全体验区系统,加强项目的管理。目前主体结构工程已全部完成,金属屋面安装完成60%,地下室水电、机电安装完成60%。
责任编辑:莫 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