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第八届爱心送考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8-06-05    来源:北海日报

blob.png 

交警为爱心送考车贴上标志。 李君光 摄 

6月4日上午,我市第八届爱心送考活动在和安·宁春城广场启动,一大早即有数十辆私家车主、的哥的姐等爱心车友响应,整齐排列在广场前等候系上黄丝带加入“爱心送考”队伍,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11时许,只见领到黄丝带的私家车主、的哥的姐、爱心车队,在自己车辆的两侧后视镜绑上黄丝带,并在车身明显处贴上爱心车贴,便于高考学子识别爱心送考车。 

的姐廖师傅告诉记者,这是她第十二个年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2006年第一次参加送考活动时,巧遇上一名急需送考的高考考生,那名考生上车后连声说道:“谢谢您带给我的幸运,我的高考也会顺顺利利的。”每当回想起心里就充满了快乐,从此她每年都坚持参加。 

记者了解到,参加爱心送考活动的出租车司机及私家车主均保证车内环境干净,用微笑和爱心对待每一位考生,同时严把车辆安全关,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活动期间,保证不拒载,按时接送考生,在行车安全的前提下,保证考生安全、准时到达考场。高考期间,考生在市区范围内凭准考证均可免费乘坐“黄丝带”爱心送考车辆。 

主办方希望考生可以通过拨打电话3991991或在“北海交通广播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黄丝带”爱心送考车辆。主办方根据考生的需要安排车辆进行“一对一”定点免费接送服务。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有400多名车主踊跃报名参加今年“爱心送考”。欲为高考学子奉献一份爱心的车主可到北海电台广告部、北海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4个营业部、桂城大厦领取爱心车贴和黄丝带。 

市交警部门负责人还表示,高考期间,交警将会维护好考场周围的交通秩序,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也呼吁广大驾驶员文明出行,遵守交通规则,关注高考出行安全。交警为爱心送考车贴上标志。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