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保护好水源地 保证水质安全 保障人民健康

发表时间:2018-06-08    来源:北海日报

blob.png 

 王乃学、蔡锦军一同检查排污口。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6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乃学、市长蔡锦军前往牛尾岭水库等地检查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态度坚决、强化举措、落实责任,按照中央、自治区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我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 

当天下午,王乃学、蔡锦军一行先后前往牛尾岭水库、平阳镇孙东村的龟鳖养殖场、七星江污水直排口、地角综合排放口等地,检查牛尾岭供水水源综合整治、龟鳖养殖场清理、七星江入海排污口治理、外沙内港黑臭水体治理等情况。 

王乃学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指出,要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的各项任务,确保按要求按标准完成整改。牛尾岭水库是全市人民的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好牛尾岭水库就是保护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要以高度的认识和鲜明的态度清理整治牛尾岭水库水源地问题。他强调,一定要以强有力的态度,毫不留情地进行清理整改,敢啃硬骨头,无条件地解决水源地环境问题。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大水源地巡逻和污染问题发现力度,以发现不了问题就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处理就是渎职的坚决态度,倒逼责任落实、措施落实,扎实做好水源地的“清”“看”“改”以及后续管理工作,保证水质安全,保障人民健康。 

王乃学、蔡锦军对平阳镇孙东村的龟鳖养殖场清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乃学指出,养殖场的污水直排牛尾岭水库严重破坏了水源,银海区对此快速反应开展有力的清理整治,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海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的具体体现,是保护北海人民生命安全的具体行动。他强调,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治国思想,旗帜鲜明、态度坚决、行动果断。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一县三区对环境污染违纪违法行为及问题要坚决处置、依法处置,在考虑养殖户依法经营、发展壮大的同时,更要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做到小利服从大利、小局服从大局。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副市长李克纯、陈勋、刘翔,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