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中秋节前,为了大家吃的放心,他们这样做……

发表时间:2018-09-19    来源:北海日报

说起中国节日的特色,那大概就是“美食”。除夕有饺子,端午有粽子,中秋呢,自然就是月饼啦!既然节日离不开美食,那么吃的安全,就是大家最关注的话题了! 

9月13日开始,海城区食药监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严防假冒、过期、“三无”食品和质量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以食品生产企业、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旅游景区周边等餐饮食品行业为重点区域,以节日热销的月饼、食用油、酒、肉、蛋、奶、水产品、保健食品及本地特产等为重点品种,主要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相关证照、经营管理、卫生状况、成品检验和标签标识、进货渠道、索证索票、销售区域和库存场所的规范情况。 

在检查中,针对厂家和经营者存在的证照不全、进货渠道不明、以次充好、乱摆乱卖等问题,执法人员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对不符合规定的食品,责令经营者立即下架,并依法予以查处。 

执法人员检查月饼市场  万祥裕 黄娴摄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检查月饼生产企业8家、商场超市18家、农贸市场8个、月饼销售店铺摊点55家、餐饮食品店65家,下发责令整改书7份,立案调查3宗,抽检月饼和蛋糕样品18批次、食用油10批次、农产品37次批次,水产品快检35批次,抽检样品已全部送检。海城区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对各类品种的抽样检查,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