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关注】北海市召开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8-11-01    来源:北海日报

图片摄影:许振国 

10月31日上午,北海市召开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研究分析当前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政治方向,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北海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主持会议。 

王乃学作讲话 

王乃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部署与要求,主动作为、开拓进取,积极树形象、扩影响、聚人心、引资源,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促进北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王乃学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促进全市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汇聚起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的磅礴力量。 

王乃学强调,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推动北海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一要坚定不移举旗帜,切实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严格规范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要坚定不移聚民心,加强手段创新营造强大思想舆论场。要进一步壮大主流舆论,进一步提升传播能力,加快媒体融合发展。三要坚定不移育新人,大力培育时代新风增加精神力量。要大力倡导主流价值,积极培育文明新风,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四要坚定不移兴文化,传承城市文脉增强文化自信。要加快发展文化事业,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深化文化旅游融合。五要坚定不移展形象,全方位宣传推介北海形成叠加效应。要善借上级媒体宣传北海,拓展北海对外交流平台,打造推介北海特色品牌。 

王乃学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奋力开创北海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全面落实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责任,形成坚强有力的意识形态工作体系,构建齐抓共管的宣传思想工作格局,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宣传思想干部队伍。 

会议现场 

蔡锦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性,突出正能量,突出时代性,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职责,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为谱写新时代北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王乃学为获表彰的宣传工作先进人个颁奖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传达了全国及自治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宣读表彰决定。 

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 

会议对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老黄牛奖”、全市宣传思想工作“突出贡献奖”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对北海市文明单位、文明窗口行业、文明村镇、文明诚信市场、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等进行了表彰。 

合浦县、市直机关工委、铁山港区兴港镇等9个单位和县区作了交流发言。 

获表彰的单位 

党的十八大以来,北海使出十八般武艺,以富有时代性、创造性、艺术性的方式,及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送到群众“家门口”,送进人们“心坎上”。与此同时,我市结合“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在国庆、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了“唱响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系列文化惠民演出、送戏下乡、文化进万家等系列文化活动1000多场次,大大丰富和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我市还投入500多万元,扶持打造“文艺精品月月演”、大型历史舞剧《碧海丝路》周周演、3D大型动画片《海上丝路之南珠宝宝》等文艺精品项目,以书画、歌舞剧、动漫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文艺产品不断涌现。

 

此外,我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在讲好北海故事方面不断下功夫。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共获中国新闻奖、广西新闻奖、自治区“五个一”工程奖等全国、全区奖项500多项。2016年,我市策划并在北京启动了“一带一路·北海遇见北海”系列外宣活动,社会反响热烈。【相关链接:“一带一路·北海遇见北海”活动引起外界广泛关注2017年,系列活动走出国门,走进俄罗斯、日本,取得轰动效应。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强和中央、自治区媒体合作,全方位、多形式讲好北海故事,传递北海声音,展示北海形象。“美名远扬”带来的是越来越多的人和商家纷纷前来北海投资兴业、定居生活。在今年9月举行的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中国“魅力之城”北海市再次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在刚刚举办的重大文旅签约仪式上,签约总额达1340亿元。【相关链接:【东博速递】17个总投资1340亿元的文化旅游大项目落户北海 

市领导伍国辉、彭鸣达、毛艳琼、缪佃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北海海事法院以及市直部门单位、市辖县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17—2018年度 

北海市文明单位、文明窗口行业 

文明村镇、文明诚信市场、文明家庭 

星级文明户名单 

(共63个) 

一、文明单位(10个) 

中共北海市委组织部 

北海市工业园区国家税务局 

北海市地方税务局直属第二税务分局 

北海市海城区教育局 

中共北海市海城区委组织部 

北海涠洲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北海市铁山港区司法局 

合浦火车站 

合浦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北海市铁山港区残疾人联合会 

二、文明窗口行业(5个) 

北海市银海区福成镇中心卫生院 

北海市海城区地方税务局 

合浦县地方税务局征收服务股 

合浦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 

北海市铁山港区政务服务中心 

三、文明镇(2个) 

银海区平阳镇 

合浦县沙岗镇 

四、文明村(14个) 

铁山港区兴港镇小马头村 

银海区平阳镇东山村 

合浦县石康镇水车村 

铁山港区南康镇扫管龙村 

合浦县曲樟乡高豪村 

合浦县乌家镇西大村 

合浦县廉州镇廉西村 

海城区涠洲镇百代寮村 

海城区高德街道垌尾村 

铁山港区南康镇三塘村 

海城区高德街道高农村 

银海区福成镇大水江村 

合浦县廉州镇廉北村 

银海区福成镇门头村 

五、文明诚信市场(2个) 

合浦县还珠市场管理所 

北海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南康市场经营部 

六、文明家庭(9个) 

北海海关(原:北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张韦刚家庭 

北海市地方税务局直属第二税务分局        周玉环家庭 

合浦县  徐锡文家庭 

合浦县  林德雁家庭 

海城区  朱莉莉家庭 

海城区  苏美德家庭 

银海区 余春秋家庭 

铁山港区  朱维家庭 

涠洲岛旅游区  赖鸿强家庭 

七、星级文明户(21户) 

林小明   合浦县曲樟乡樟木村 

叶发珍    合浦县曲樟乡南城村 

裴桂义    合浦县西场镇老温村 

裴元廷    合浦县西场镇林屋村 

叶  成    合浦县乌家镇瓦联村 

冯全萍    海城区驿马街道驿马村 

唐文清    海城区驿马街道驿马村 

冯  敏    海城区驿马街道驿马村 

冯海强    海城区驿马街道驿马村 

邱福珍    海城区高德街道高菜村 

黄世万    海城区高德街道军屯独江村 

马  月    海城区高德街道开江马屋村 

吴志彩    银海区平阳镇平阳村 

孙子莲    银海区银滩镇咸田村 

陈  富    银海区侨港镇亚平村 

黄朝丰    银海区银滩镇南氵万社区 

谢  华    银海区福成镇宁海村委平新村 

金廷源    铁山港区南康三塘村委三塘村中坑组 

廖文娇    铁山港区兴港镇小马头村委木头田村 

潘兰英    铁山港区兴港镇石头埠社区生盐田村 

谢名忠    海城区涠洲镇西角村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