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空港经济发展强劲,机场旅客吞吐量创新高

发表时间:2018-11-19    来源:北海日报

近日,记者从北海海关获悉,随着市政府大力发展空港经济,依托逐渐完善的海运、铁路、公路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北海市空港业务发展迅猛。

据统计,1-10月北海市空港进出境总人数65244人次,同比增长167.08%,其中进境32361人次,同比增长163.16%;出境32883人次,同比增长171.04%;进出境航空器共350架次,空港进出境人数已超过去年全年总量。

北海机场 谭瑞军 摄影

据悉,北海机场年旅客吞吐量明日将首次突破200万人次。

目前,北海市航空事业迅猛的跨越式发展速度令人瞩目。 

北海机场空中航线现已达29条,通达城市33个,执飞航空公司15家,每周航班(次)约320架次,形成了北至哈尔滨,南接广州,东抵上海,西连乌鲁木齐,中抵武汉、郑州,境外达越南岘港和泰国曼谷的“沟通南北、辐射西部、连接华东、通达海外”的航线网络格局,全部覆盖了我国所有的直辖市,基本覆盖了全国省会城市,重点覆盖了热门旅游城市,有力地巩固和提升了北海机场口岸的地位和作用,加快了北海市区域性、国际化滨海旅游城市的建设步伐,为北海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对接东盟各国实现全方位合作提供了强大的交通保障。 

 

据统计,自2008年以来,随着培航工作的持续推进,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相关部门共同发力,迅速扭转了航空发展的不利局面,航空事业开始驶入发展快车道,旅游吞吐量和航线航班数量不断创造历史新高。

2009年,北海机场年旅客吞吐量 

一跃上升为50万人次; 

2012年,北海机场年旅客吞吐量 

达到71.4万人次; 

2014年,北海机场年旅客吞吐量 

首次突破100万人次大关, 

昂首跨入全国百万级机场行列。 

2015年11月,北海机场开通我市首条国际航线 

北海—泰国曼谷, 

国际航线实现了零的突破。 

近两年来,北海机场变化更是日新月异,令人瞩目。

2017年和2018年春节假日期间,北海机场的单日吞吐量、单日运输架次、月吞吐量等航空指标不断创出历史新高。

在2017年2月1日(大年初四)以单日吞吐量7359人次创造了我市航空发展的新高峰基础上,2018年2月19日(大年初四),北海机场旅客吞吐量达10458人次,再创历年单日高峰;

2018年2月份旅客吞吐量达到233502人次,创单月最高。

2017年全年旅游吞吐量达到1711199人次,比增38.7%,位列广西三大机场增幅之首。

2018年,在2017年高位增长的基础上,北海机场年旅游吞吐量依然保持了快速增长势头,预计到11月19日,北海机场将实现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大关,比增35.6%,提前49天完成市委、市政府年初制定的年度目标任务。这一增幅和总量,稳稳地把北海机场推进全国262家民航机场前60强和广西机场的第三位。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大关,标志着北海机场正式跨入国家中型机场行列。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