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疍家小镇有了旅游法庭巡回服务点,候鸟老人心定定

发表时间:2019-01-07    来源:看北海

随着我市候鸟经济的发展,来到疍家小镇过冬的候鸟老人日益增多,但是人多了以后人与人的摩擦也随之增多,银海区法院参照国内先进地区的做法设立银滩旅游法庭巡回服务点,把法庭搬进景区,以便更加高效处理旅游纠纷,为保护游客和经营户的合法权益提供司法保障。日前,服务点于在银滩疍家小镇揭牌。

旅游法庭巡回服务点开在候鸟身边 

解决大家后顾之忧 

银滩疍家小镇地处银滩景区核心区域,小镇内共有200多家酒店民宿,如今已经成为候鸟老人落脚北海的主要聚集地。银海区法院负责人表示,旅游法庭巡回服务店可以提供专业化审判,提升办案的质效,为游客及旅游从业者提供优质高效、及时便利的法律服务。

银海区法院副院长 

陈邕凌 

巡回服务点的设立就是我们银滩旅游法庭的另一项重要的尝试 ,是为了拉近候鸟一族,还有疍家小镇的经营者,小镇与法庭之间的距离 为了更加高效和便捷地处理旅游过程当中发生的各类纠纷,保障候鸟一族还有小镇的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当天,很多候鸟老人知道巡回服务点揭牌消息后,自发参加了昨天的揭幕仪式,他们对服务点设立纷纷点赞,认为这将更加有利于解决候鸟老人之间、候鸟老人与经营者之间的纠纷,更好的保户他们的合法权益。

候鸟老人余女士 

那我们候鸟们来到这里人生地不熟,我们有什么问题的话就只有依靠这个服务点,政府对我们候鸟们如此的关爱,我们感到非常的感恩。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