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心疼北海110!2018年群众报警40.24万起仅6.17万起有效

发表时间:2019-01-11    来源:北海日报

1月10日 

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 

北海市公安局在北部湾广场开展“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市民宣传如何正确前使用110,讲解防盗防抢防诈骗等小技巧。

民警解答群众的疑惑。麦月 摄

活动现场,民警采用发放宣传资料、画板展示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110接受报警范围、受理紧急求助范围及受理投诉范围,告知报警注意事项,呼吁群众珍惜110资源。同时,民警结合案例向群众讲解防盗防抢防诈骗小技巧。 

 

民警向过往市民宣传如何正确使用110。麦月 摄 

记者了解到,2018年,我市、县两级110报警服务台共接到群众报警40.24万次,与2017年44.04万次同比下降8.6%,其中有效警情仅6.17万起。 


在这6.17万起警情中,“110”快速反应,大力打击街头违法犯罪,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力打击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尤其是扫黑除恶、“三打击一整治”、打击黄赌毒、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等违法犯罪;努力为群众服务,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解危救难、热情服务群众,社会应急联动、维护公共安全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民警呼吁,110是一种有限的社会公共资源 

市民勿要胡乱拨打110 

把宝贵的资源留给真正需要帮助的市民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