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2019北海怎么干?目标任务定了!

发表时间:2019-01-18    来源:看北海

中国共产党北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 

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9年1月17日中国共产党北海市

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

★ 公报全文★ 

中国共产党北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17日召开。

市委委员39人、候补委员6人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听取和审议了王乃学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王乃学同志所作的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贡献》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以来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形势,科学部署了2019年工作。全会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以来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创新实干,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北海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年工作的主线。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培育发展新动能。着力打造优良的生态环境、优美的城市环境和良好的干事环境,展示北海发展新形象。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公共服务水平、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质量及社会治理能力,为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全会指出 

全会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北海产业发展总体上还处于中低端水平,城市品质不够高,城乡基础设施不够完善,文化、医疗、教育等民生基础设施还不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须通过高质量发展尽快补齐短板,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确定发展思路和制定工作举措的目标要求。

全会提出

全会提出了2019年工作的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总目标总要求,深入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五个扎实”新要求和打造向海经济新任务,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推进“四大会战”,以项目开工建设为主攻方向,增强发展新动能,不断提升产业、城市、开放、生态、民生质量,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快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

全会确定 

全会确定了2019年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

1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

2、财政收入增长7.5%左右,

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左右,

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

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

全会明确

全会明确了2019年的重点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锻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以“项目落实年”和“营商环境提升年”为抓手、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以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为目标,提高产业发展质量。以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提高改革开放质量。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底线,提高生态建设质量。以建美管好城市为着力点,提高城市发展质量。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下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卫生、就业和社保问题,提高人民生活质量。

全会强调 

全会强调,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凝聚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引导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市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和改进对人大、政府、政协工作的领导。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加强党管武装。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 全会号召 ★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拼搏,合力奋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为加快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加油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