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广西“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在北海举行

发表时间:2019-06-01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

5月31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厅、团区委、妇联、关工委主办,北海市文明委承办的2019年第一批广西“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在北海市碧海丝路大剧院举行。

在2018年北海市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年度测评结果中,北海市测评总分为95.96分,在全国文明城市提名的113个地级市中排列第11名。本次广西“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在北海举行,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对北海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肯定和对北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支持。

图为:北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为2019年第一批广西“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致辞

发布会采用播放视频短片、采访互动等方式,再现了10位广西“新时代好少年”乐观向上、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展现了广西少年自立自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引导我区少年学习身边榜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响应时代召唤,争当时代新人。本次发布会节目于“六一”儿童节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播出。

这些优秀少年均是在各市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中经过层层推选产生的。10位优秀少年分别是:风雨无阻推着残疾姐姐梁华欣去上学的梁佳怡、梁华晨两姐妹;弘扬传统美德、充满正能量的罗御元;乐于助人、全面发展的李颖;自强不息、照顾年迈父亲的苏金芳;弘扬红色革命文化、担任红领巾讲解员的张婷玉;热爱科技、胸怀社会的李宗泽;承担家庭重担、照顾残障父亲和病重奶奶的李佳芳;品学兼优、多才多艺的张杨艾莉;逆境生活中乐观坚强的佘梦园;善于创新、热心公益的廖书涵。

图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为2019年广西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佘梦园颁奖

本次活动有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教育厅、团区委、自治区妇联、自治区关工委领导;北海市委、市政府领导;北海市文明委领导成员;各设区市文明办参会人员; 2019年第一批广西“新时代好少年”及其监护人;北海市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北海市中小学生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

图为:2019第一批广西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现场合影

北海市将继续努力,更加关心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做好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广西日报 

文字整理:北海市文明办 

图片来源:北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