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榜样在身边,故事真精彩!北海市先进典型进基层宣讲活动圆满完成

发表时间:2020-01-03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北海日报

2019年12月31日上午,2019年北海市先进典型进基层的第五场宣讲活动走进95180部队,这标志着“榜样的力量”——北海市先进典型进基层宣讲活动圆满完成。

先进典型进基层宣讲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 当天,该活动以”相拥鱼水情,送法进军营”为主题,部队官兵、市司法局干部职工、北海仲裁委及全市律师代表等140人倾听报告。

自治区敬业奉献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全国模范教师、自治区优秀教师、广西“三八”红旗手全梅山激情洋溢地讲述了自己在为师之路上的深刻感言,电建派出所民警贾晶晶深情讲述北海市电建边防派出所所长骆春伟烈士的感人故事,让在场的观众为之动容。

活动还进行了诵经典、送法律、送慰问、唱军歌等环节,把法治工作和双拥工作有效结合。

据悉,2019年12月我市组织多名全国与自治区的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以及广西新时代好少年、身边好人、最美志愿者等先进典型,走进一县三区等地开展“榜样在身边”先进典型进基层宣讲活动,总共举办五期。进一步展现了模范们感人的事迹和高尚的品德,充分发挥了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掀起向道德模范学习的热潮。

12月11日,在营盘镇黄稍村委会,北海市师德模范、铁山港区南康镇第一小学原教导主任赖永康代表铁山港区先进典型,结合自身经历、体会,详细介绍如何做到正确对待自己的职业,并把“爱岗敬业”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

12月26日,宣讲活动来到合浦县廉州镇中心小学广东路校区。 北海市助人为乐模范、合浦县石康中学老师许宏平,合浦县首届师德模范、合浦县廉州小学教导处主任周至群,2019年北海市新时代好少年——合浦县廉州镇中心小学的陈思颖与合浦县实验小学的蔡沅原,以鲜活的事例和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事迹,阐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意义。

12月27日,在海城区七小,中国好人、自治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北海市爱心助学协会会长田本乾讲述自己的助学之路。

北海市“新时代好少年”、北海电视台《我要向上》栏目特约小主持人、来自海城区第二小学的庞茹文同学分享她的成长故事。

北海市道德模范、海城区七小吴华桂副校长用平淡的语言讲述她近30年不平凡的育人故事。

12月30日,宣讲活动来到银海区贵兴社区,北海市师德模范、银海区华侨小学谢维安,“身边好人”代表、银海区兴海社区卫生院医生陈梅用真挚的感情和质朴的言语,将自身事迹向观众娓娓道来,展现了新时代道德风尚。

“榜样的力量”——北海市先进典型进基层宣讲活动,每一场宣讲会既严谨又生动,既有针对性又具实效性,充满感染力和影响力,激励了广大市民以榜样为力量,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见贤思齐,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和争当好老师、好公民、好少年的浓厚氛围,弘扬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