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时事课堂】著名军事专家杜文龙为北海带来硬核讲座!

发表时间:2020-01-10    来源:北海日报

杜文龙,著名军事专家、资深媒体评论员、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网络研究中心主任、军委科技委兼职委员,原军事科学院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是武器装备和作战理论。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上海电视台、湖北电视台特约评论员。近年来,接受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今日关注》《环球视线》《中国舆论场》《东方时空》《防务新观察》等20多家世界新闻媒体访谈万余场次。受邀参加央视国庆阅兵、胜利日阅兵、建军90周年阅兵、航母服役、舰载机成功起降试验、朝鲜阅兵、伊朗阅兵和红场阅兵等重要活动直播报道。2017年,在由北京市科技记协主办的“最受媒体欢迎的科学家”发布会上,与欧阳自远院士等被评为最受媒体欢迎的科学家。2018年,获点赞普科普中国十大科学传播人物奖。

1月8日下午,北海市意识形态工作“三个一百”专题讲座暨“天翼大讲堂-我国安全环境与战略选择”专题讲座在市人民剧场举办。

中国人民解放军大校、著名军事专家杜文龙为市直机关单位党员领导干部、驻市部队官兵、中国电信北海分公司代表等近600人作了题为“我国安全环境和战略选择”的主题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安河聆听讲座。市政协副主席陈红主持。

讲座一开始,杜文龙分析了近日来世界关注的美国和伊朗紧张关系,独到的见解一下子深深吸引住了现场听众的耳朵。随后,他围绕“什么是安全”“我们安全吗”“怎样更安全”三个问题,以生动的语言、敏锐的视角、精辟深刻的见解和详实的数据资料,着重分析我国国家安全态势以及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军事实力对比,剖析我国海防的基本情况、我国周边热点的基本态势等问题,战略性地提出了一些国家安全对策,为现场听众带来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