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理论学习】北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

发表时间:2020-03-27    来源:北海日报

3月26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主题进行集中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市政协党组书记毛艳琼,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出席学习会。

王乃学作讲话。许振国 摄

王乃学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制度理论建设上的全面贯彻落实,内涵十分丰富、极为深刻,蕴含“中国之治”的大逻辑、大智慧、大框架,必须不断学、深入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和国家把人民生命、人民利益作为执政的第一关注点,从中央到地方,全国人民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全国调动了数万名医务人员到湖北、武汉,全国老百姓积极地配合国家自觉主动隔离,全国各省市对口支援湖北防控一线,人民军队也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中,各种物资源源不断通过飞机、铁路、公路支援湖北、武汉。这充分彰显了在大灾大难面前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先进性,更加充分显示了中国共产党执政的优越性。

王乃学强调,事实充分证明,要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冲击,就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把制度自信入脑入心,融入血脉、铸入灵魂,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市委的部署要求,聚焦事关北海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深化制度创新,补齐制度短板,注重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研究解决问题,着力提升北海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水平,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王乃学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迅速反应、积极行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同时在工作中也暴露了一些短板和不足,既有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方面的,也有城市公共卫生安全方面的。我们要认真总结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教训,进一步完善北海市的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体系。举一反三,加强探索实践,把方方面面的机制体制体系都逐步建立健全起来,使北海市的整体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提升。王乃学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磅礴向前。要继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特别是要严把疫情输入关口,绝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坚决打赢经济社会发展保卫战,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抓项目抓招商抓产业,保障好民生基本需求,努力挽回疫情造成的损失。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认真开展查漏补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在学习会上,毛艳琼、黄江、李伟章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中国、武汉抗击疫情的成功做法畅谈学习体会。

市领导彭鸣达、马南萍、刘伯贤、辛红梅、杨斌、陈勋、卓英子参加了集中学习会。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