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心理健康团体活动 培育快乐英才学子

发表时间:2018-03-15    来源:

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学生心理素质的教育,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我校一直紧抓课堂的主阵地,以培育“乐群、好学、向上”的英才学子为目标,认真开展心理健康课和团体活动课校本课程,向全体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一、以年级为单位,开展主题不同的心理团辅活动

学校针对不同年级的年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不同主题的心理健康团队活动。在“团结合作力量大”心理健康团体活动课中,以游戏“马兰花开”热身,让学生放松心情,活跃气氛。接着讲述《五兄弟的故事》,引出本次团体活动课的主题,让学生在脑中形成合作的概念与意识。在工作阶段,通过“找朋友”、 “气球接力赛”两个小游戏,让学生分组进行比赛,在紧张、刺激的比赛中,感受合作的重要性。

 

大风吹游戏

 

讲故事

 

找朋友游戏

 

手指操

 

气球接力赛

 

盲人与瘸子

 

分享体会

二、邀请专家指导, 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

12月19日,北海市心理健康教育(团辅)活动在我校录播室隆重举行。团辅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展热身活动“倾听就是爱”、“你棒,你真棒,你最棒”。同学们从原来的不好意思到放开戒备,开心地融入到活动中。“夸夸我”活动,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通过此次课程,学生不仅收获了快乐、自信与友谊,还对心理健康、心理团辅、心理咨询有了更准确、客观的认识,知道了“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

 

“倾听就是爱”手语操

 

小组讨论

 

小组风采展示

 

“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知多少

 

请你夸夸我

我校一系列心理健康团体活动课的顺利开展,让学生收获了自信与快乐,形成集体意识,学会了合作。在这个神奇的大圈圈中,学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展现自我!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