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传承红色基因 发扬红色精神 —海城区英才教育集团举行清明节祭扫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04    来源:

 

草木青青,道不尽对祖国英魂的无尽哀思;春风习习,讲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追忆……

为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8年4月3日上午,海城区英才教育集团党、团、队携手到北海市长青公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祭扫烈士墓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九点,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海城区英才教育集团二小、十小校区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伫立在傲然耸立的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穆的悼念活动开始了。

 

四名少先队员代表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烈士纪念碑献上花圈,英才教育集团二小党支部书记钟丽远同志、英才教育集团十小党支部书记苏惠秀同志和边检站的领导整理了花圈挽联。全体党、团、队员肃立,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致敬,衷心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尽哀思和缅怀之情。 

活动开始小主持人上场

 

两校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庄严肃穆的默哀表达了大家对英雄们的深切缅怀。

出旗,敬礼!

 

献给烈士的花圈

领导整理花圈挽联

 

 

领导整理花圈挽联

 

▲向革命烈士敬礼

▼唱队歌

 

向革命烈士默哀 

 

向革命烈士默哀

英才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钟丽远带领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面对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集团校两位党支部书记号召全体教师党员,要以此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为契机,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时刻牢记自己的誓言,坚定信仰,爱岗敬业,为教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入党誓词

 

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钟丽远校长带领两校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少先队员认真聆听解放军叔叔讲"解放北海的故事"。从故事中,队员们仿佛又看到了为解放北海而不屈不挠、前赴后继、英勇牺牲的悲壮场景。大家被这可悲可泣的革命事迹所感染、震撼

 

二小、十小校区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朗诵了红色革命诗歌,表达了大家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仰和追思。

 

▲瞻仰烈士陵园,敬献小白花

▼瞻仰烈士陵园,敬献小白花

 

▲瞻仰烈士陵园,敬献小白花

▼瞻仰烈士陵园,敬献小白花

 

最后,全体党团队员向烈士墓敬献了小白花。

此次"传承红色基因"祭扫烈士墓活动,是英才教育集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一次实践活动,是党建带团建促队建活动的升华。活动朴素庄严,肃然有序,不仅缅怀了烈士,祭奠了英灵,更给海城区英才教育集团党团队员上了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我们将铭记先烈的不朽功勋,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