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珍爱生命,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海城区英才教育集团第二小学开展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专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04    来源:

 

2018年3月26日是全国第23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了让安全教育活动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把校园建设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3月份的安全教育月我校有计划有步骤组织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活动,结合3月26日“安全教育日”,我校又精心组织开展了以“珍爱生命,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学法懂法,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3月26日上午,学校邀请了海城区法院刑事庭林小娟庭长到校进行“预防校园欺凌”法制教育讲座。林庭长从校园欺凌的表现、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生动的讲解。听了讲座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一定要遵纪守法、不欺凌别人、不做别人的帮凶、不对校园欺凌忍气吞声,要及时报告校园欺凌现象和人员,大胆地跟校园欺凌说“不”!让校园保持和谐安全的育人环境。

 

 

安全演练,警钟长鸣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始于防范,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防火意识和火灾发生时的应急逃生、自救互救技能, 3月27日上午,学校开展了火灾逃生模拟演练。

全体老师按要求进入各自岗位以后,叶副校长宣布火灾逃生演练正式开始,随即广播下达命令:“全体师生请注意,火灾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全校师生立即按消防逃生应急预案展开行动!”,老师们迅速组织学生撤离教室。

 

 

学生们手拿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迅速向楼外疏散。

 

 

 

到达安全地点后,班主任马上集合本班学生清点人数,并向领导进行了汇报。

 

本次演练活动全校一至六年级共55个班3129多名师生参加,分别从三幢教学楼7个楼梯出口,在老师们的正确指导下同学们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只用了3分10秒。共同演练了消防疏散、逃生、自救的各种方法,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同学们穿过浓浓烟雾完成一系列规定动作,从中体验了一次“火场”逃生经历。

 

 

 

 

最后,钟校长对演练活动做了总结,对做得好的地方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活动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并提出要求,希望孩子们永远记住安全第一,生命第一,尊重生命,保护生命,做一名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小英才。

 

 

家校联手,共撑孩子安全的天空

学校充分利用每周三的安全课对学生进行系统的安全知识教育,3月28日的安全课,各班就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学校版)的视频资料对孩子们进行了防暴防恐等安全教育,此外,各班还通过家长微信群让家长通过“安全教育平台”(家庭版)的视频资料与孩子一起学习各种安全知识,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护自救安全意识和能力,共同为学生的安全而努力。

 

我校开展的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增进了师生们对相关法律法规常识的了解,有效地增强了师生的法制安全观念,提高了大家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我校将继续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倡导人人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