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专家引领促成长 校本教研显实效

发表时间:2018-03-16    来源:

在新课程改革的环境下,语文教师如何把握各年段阅读教学的重点,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围绕着这个问题, 3月15日下午,北海市海城区第二小学邀请海城区教育局教研员罗德凤老师和老师们一起开展校本教研活动——基于提升学生语文素养的阅读教学策略。

一、研课展示

 

 

 

二、专家引领

 

 

 

三、评课交流

 

 

四 、学习心得

骆春燕

我更清晰了小学语文阅读教学各年段的训练重点,在今后的听课、评课中,要指导教师把握年段的教学重点,有目的,有层次地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

陈霖妍

教师要注重在语文教学中培养学生的语文素养,彰显语文学科独特的育人功能,使学生更加热爱自然,热爱生活,为学生的人生打上多彩的精神底色。

文雯

罗老师的讲座让我重新认识到现阶段的老师必须具备哪些意识,特别是在平时的语文教学中,应做到把握年段重点,提高阅读教学质量。作为低年级语文教师,在阅读教学中,应该从重点指导学生诵读优美的词句入手,使学生在有意识的积累、感悟理解和运用过程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提高自己的欣赏品位和审美情趣。

谢敏

我进一步了解了小学各年段的教学要求及重点,在备课时要有年段意识,教学过程中要让学生有阅读期待,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听、说、读、写、思的训练,让学生在每一节课上都能有所收获。

王华莉

在教学中,我要着重在优化课堂教学结构上下功夫。改革课堂教学设计,根据学生的特点,设计学生乐于接受的趣教,在训练中,面向全体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都有说、读、问、写的机会,引导学生“乐学”、“学会”,让学生在生动活泼、愉悦和谐的课堂教学氛围中学会知识,提高能力。

梁伶雅

罗德凤老师提出的把握年段重点,提高阅读教学质量的观点非常值得思考。在日常的语文教学中,教师要关注学生的年段学习特点,进行合理的教学设计,教学不超越学生的学习能力范围,不增加学生的学习负担,循序渐进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

五、结束语

这次校本教研活动,更新了教师的教育理念,加强了教师之间的交流,探讨和解决了教学中的实际问题,提升了教师理论素养、专业水平和教学实践应用能力,卓有成效。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