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师徒结对传帮带,集团携手促发展 --海城区英才教育集团举行师徒结对仪式

发表时间:2018-04-04    来源:

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海城区英才教育集团又迎来了一次春天的盛会。2018年3月30日下午, “师徒结对传帮带,集团携手促发展”师徒结对仪式在英才教育集团海城区第二小学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大家欢聚在一起,喜迎英才教育集团成立的第一年;喜迎英才教育集团海城区第二小学建校90周年;喜迎一大批怀着希望,怀着憧憬的年轻老师。

 

学校的生命在于质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在于教师素质。要实现学校长盛不衰,关键的关键是要有一支结构合理、思想素质好、业务水平高的教师队伍。所以做好教师的培养工作,是学校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海城区英才教育集团以质量推进年为契机,充分发挥校园名师、研修班教师、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等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使青年教师在其指导下,迅速适应并卓有成效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从而造就一批在市县乃至自治区有影响的学有特色、教有特色的名师,形成金字塔形教师队伍结构,实现英才教育集团教师队伍素质的动态提升,以更好适应新时代的需要。

开始结对子啦! 

 

这是一批怀着希望,怀着憧憬的年轻老师,他们是英才教育集团的希望与未来,但是他们现在还是一颗“小种子”,他们需要温暖的阳光、甘甜的雨露、需要精心的栽培… 

这是一个强大的师傅团队,他们有强烈责任感,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和较高的业务水平,他们当中有年级长、科组长,有骨干教师,有名师工作坊的专家,有北海市名班主任,有北海市拔尖人才。 

这次活动共有21位师父,29 位徒弟结为21对师徒。师傅和徒弟紧握双手,行拜师礼,永结师徒之谊!  

拜师礼

师徒互赠礼物

签订师徒协议

 

“师父”这一称呼,代表了一种荣誉,一种肯定,一种责任。师父代表卢贤芬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有了这样的师父,我们青年教师就会幸福地成长。徒弟代表廖雪玲的发言道出了他们的心声。

 

师徒结对是一种传承。师父把他们丰富的教学经验,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传递给徒弟。

跨学科、跨校区的结对模式是我们这次活动的一大亮点。这种模式是为了学科的整合,也促进两个校区朝和谐、均衡的方向发展,让两个校区的学生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让二小人和十小人心走得更近。

blob.png 

 

 

师徒携手共进!

 

 

学校寄语

英才教育集团为师徒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芹菜,代表勤奋好学;莲子,代表苦心教育;汤圆,代表圆圆满满。 

校长寄语

英才教育集团海城区第二小学钟丽远校长寄语:愿今天的师徒结对仪式能变成大家人生的新起点,更祝愿大家通过今天的师徒结对仪式迈出工作生活的一大步,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希望师傅们、徒弟们在平凡的工作中,互勉共进,结下深厚的师徒情意,成为一生的良师益友。一起为英才教育集团的明天谱写新的辉煌。

 

 

今天我们相聚在一起,播下春天的希望,种下春天的梦想,明天我们英才教育集团将迎来硕果累累的金秋!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