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应急逃生技能

发表时间:2018-03-16    来源:

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是学校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一直以来海城区第二小学非常重视消防安全教育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将消防教育纳入学校教学内容,规定每周一节安全课,做到“三有”:有课时、有师资、有教材。每学期组织安全课教师开展“消防安全示范课”、“安全教育精彩一课”教学比赛活动,通过多种方式不断提高教师的消防安全课教学水平,让学生通过系统的学习,吸取丰富的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学校还通过主题班(队)会、知识讲座、知识竞赛、绘画、手抄报、板报、征文、讲故事、看教育警示片、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校外消防安全实践体验活动、设计家庭消防逃生线路图、举行家庭火灾逃生演练等丰富多彩的、学生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海城区第二小学消防安全课使用教材

火灾逃生演练是学校提高师生应急技能的重要教育环节,每学期定期举行火灾逃生演练, 11月22日下午,学校举行了“关注消防,珍爱生命”消防知识讲座暨火灾逃生演练活动。

生命最宝贵  安全第一位

 

叶副校长做演练前要求讲话

 

  郑主任主持活动                    

海城消防大队的黄班长首先为师生进行了消防知识讲座,师生正确掌握了在各个场所发生火灾时正确的逃生方法,边讲边示范中,让同学们较为直观地掌握了逃生所用的湿毛巾的用法、逃生过程的注意事项。

 

讲座之后,学校在每个教学楼楼梯口设置了着火点,让师生们在烟雾浓浓的模拟现场中身临其境地过了一把“火灾逃生瘾”,从而真正掌握了正确的火灾逃生方法。

 

逃生现场

          

 

 

 

 

 

逃生演练的整个过程,师生们动作规范、沉着果断、快速、有序地进行,没有拥挤,整个演习井然有序,真实、有效;参加演练的全体老师配合默契,展示了学校安全教育预防工作的力度和执行防火等紧急疏散工作的高效率,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