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关于组织开展“和谐建设在基层”2017(丁酉)年春联作品征集启事

发表时间:2016-12-05    来源:北海市文明办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文化繁荣发展和利民惠民,进一步和谐建设在基层活动,为实现广西“两个建成”目标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文联、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决定组织开展和谐建设在基层2017(丁酉)年春联作品征集评选暨文化惠民——书写赠送春联活动。

一、活动主题

以“欢乐·鼓劲·和谐”为主题,展现全区各族人民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加快实现两个建成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描绘我区的美好发展前景,倡导健康向上、文明节俭过春节的新风尚,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二、活动主办和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文联、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

承办单位:广西楹联学会、广西书法家协会、广西书画院、广西老年书画研究会、广西科技书画院。

三、活动时间

应征春联作品截止时间12月12日(逾期不受理)。201612月下旬公布获奖结果。

四、活动内容与规程

(一)春联作品内容

1.春联作品的内容要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可涉及经济、社会、文化、生态,以及人文风情和“和谐建设在基层”、感恩教育、“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文明礼仪新风尚等方面。

2.春联作品要符合联律,有上联、下联、横批。联语长短不限,提倡写短联、中联。

3.春联作品创作要融思想性、艺术性为一体。要求通俗易懂,突出思想道德内涵,体现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价值取向。

4.应征春联作品须原创,不得抄袭、转载或改编。剽窃他人作品或侵权行为造成的后果等,由当事人承担相关责任。

(二)春联作品征集

1.征集对象。全区范围内社会各界人士均可自愿参与。

3.只征集春联作品内容,不征集、不评选书法作品。

4.文明办汇总应征春联作品,经组织楹联、诗词专家评选后,统一报送自治区活动组委会。  

5.各县(区)、各相关单位分别选送15副以上春联作品,于2016年12月12日前报送。请将应征作品文字稿(含横批)分别编号,并注明作者姓名、地址、邮编、电话,用word文档形式(见附件)发送到文明办电子邮箱:bh2033238@163.com联系人:莫志华,电话2033238

(三)春联作品评选

1.春联作品评选以联语的思想性、艺术性为主要标准。

2.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分为初评及终评两个阶段。评委会由有关专家学者组成。

3.主办单位对评选活动进行监督和审核。

(四)春联作品设奖

1.本次春联作品评选活动设金奖15名、银奖50名、铜奖100名。主办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2.主办单位对活动中组织工作成效突出、选送作品获奖率高的市和部门,进行通报表彰。

3.择时在南宁举行颁奖仪式,邀请部分获奖代表出席。

 

                                                                                                       北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125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