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市举行首次公益生态花坛葬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29    来源:北海日报
 
    公益生态花坛葬活动现场。 李君光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君光)2017年起,自治区民政厅将北海市列为公益花坛葬活动的常设举办地,每年举办一次公益花坛葬活动,树立殡葬新风。3月28日10时,我市举行首次公益生态花坛葬活动。在肃穆的音乐和亲人的怀念中,14名逝者的骨灰以花葬的方式被安葬在百姓墓园生态安葬园。亲属们及工作人员向逝者默哀致敬,并敬献花篮。
    亲属亲手捧着装有逝者骨灰的可降解骨灰盒,庄重、缓慢地步向花坛,将可降解骨灰盒递给工作人员安放在墓穴内。亲属将菊花花瓣撒在墓穴上,低声祷告。待14个可降解骨灰盒全部放入墓穴内,工作人员进行培土封穴、平整花坛、布置鲜花。
    莫女士说:“我觉得亲人能够安放在这样四季鲜花盛开的优美环境是好福气。现在政府倡导生态花葬非常有意义,不但环保,也减少污染,减少土地被占用。”
    民政局负责人介绍,我市在2013年开始骨灰撒海到今天的花坛葬,是殡葬改革的目标和方向,也是满足群众殡葬多元化需求的很好体现。花坛葬是生态安葬的形式之一,它采用环保可降解骨灰盒,将逝者骨灰安葬在花坛内,三个月内骨灰盒即溶解,骨灰将与泥土、鲜花融为一体,花坛可循环利用,是真正意义上的“源于自然,归于自然”的安葬方式。它把对逝者的思念,融入树木花草中,融入大自然中,既节约用地,又保护生态环境,也符合中国传统的天人合一、入土为安的丧葬观念,是减轻群众殡葬负担的一种很好的方式,一经推出就受到群众的欢迎,也得到社会的好评和拥护。
    据了解,花坛葬不需要任何费用,且每具骨灰的家属可得到纪念证和500元现金奖励。亲属日后凭纪念证免费进入墓园祭祀,并可免去管理费等其他费用。
责任编辑:罗 钊毅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