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涨知识了!候鸟党员志愿者来村里讲红色故事

发表时间:2018-12-17    来源:和诚社工

★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

为了积极培育儿童听党话、跟党走的爱国爱党情怀,让社区儿童在故事中获得力量,在倾听中了解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2018年12月15日,白虎头村“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周末课堂开展“红色故事会”的活动,来自江西的候鸟老人、党员志愿者章达荣为孩子们讲述了励志故事。 

孩子们认真的聆听

章老来自江西,江西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从安源工人运动到秋收起义,从八一南昌起义到井冈山斗争,从开创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到红军长征,从赣南三年游击战争到上饶集中营茅家岭,一系列重大革命活动都发生在江西。章老介绍江西革命历史的时候,孩子们瞪大了眼睛,认真的听着。

互动环节,孩子们都在“说悄悄话”?这是什么游戏?——原来是党员志愿者带着孩子们做“传话”游戏呢。

孩子们被分成三组,并给每一组的第一个孩子一张纸条,让第一个孩子背下来,然后将纸条收回。由第一个孩子小声的告诉第二个孩子,但是绝对不能第三者听到,由此类推,到最后由最后一位孩子举手说出答案,如果速度快而答错的话算输;但是速度慢而答案对算赢。结果有两个组的答案在传的过程中发生了变化,这个游戏是告诉孩子们沟通的重要性,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轻易相信谣言,更不要传播谣言,遇到问题要自己亲自去验证,眼见为实。

孩子也主动跟大家讲述自己学过的抗日英雄王二小机智勇敢的故事

两位小志愿者协助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周末课堂项目是中共银海区委组织部、银海区妇联创新党建带妇建工作模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由北海市和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承接,在白虎头村开展的关爱儿童服务项目。项目为期一年,每个月开展2期,联合白虎头村党总支部和周边支部党员、志愿者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村儿童提供红色故事会、绘画、手工等内容丰富的公益活动,共同服务村儿童及家庭。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