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北海交警:联合“外卖小哥”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共创文明出行新风尚

发表时间:2019-06-13    来源:市公安局

为深入推进北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双创行动”,进一步营造有序、文明的交通秩序,6月11日上午,北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美团外卖”开展交通安全体验培训课程。

活动期间,民警首先组织“美团外卖”配送员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培训,并现场对“外卖小哥”的配送车辆进行了一次初步的安全检查,同时结合真实的事故案例,对一些日常的车辆驾驶问题进行分析和讲解,重点讲解超速、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所带来危害。

最后,外卖小哥作为文明交通志愿者,在民警的带领下,手拿印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温馨家园”的小红旗,来到路口协助民警执勤,实地体验交通管理工作,在文明交通义务劝导活动中体会守法出行的重要性。

北海交警表示,送餐员的队伍非常庞大,仅美团在北海市的送餐员就高达1100多人。每天除去正常的轮休,也有近900人在路上为北海用户服务。外卖配送均是使用电动车或摩托车,在配送的过程中须要用到手机来分配订单及获取订单信息,不少送餐员在送餐的途中一边开车一边持手机操作等,且部分送餐车辆或多或少存在着一些安全问题,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针对此情况,北海交警将结合“飓风行动”,定期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配送员队伍的交通安全培训,提升大家的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出行意识。

(通讯员:钟昀彤   梁书文)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