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小小“文明使者”助力创城

发表时间:2019-08-31    来源:北海日报

小志愿者与游客共同宣读文明旅游公约。黄金敏 伍尚敏 摄 

8月23日下午,北海老街游人如织,一群小志愿者化身“文明使者”,穿梭于游客间,热情地宣传“文明海城”,传播文明旅游共识,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当天,海城区海角街道外沙社区联合市救助管理站和市和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社区的20多名小志愿者走进老街,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小志愿者们向游客介绍社区开展文明创建情况、发放创城宣传资料、与游客共同宣读文明旅游公约。游客们纷纷为小志愿者们点赞并在“文明旅游公约小展板”上承诺签名,合影上传微信朋友圈,支持小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外沙社区“快乐暑假 你我相伴”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一。系列活动共有暑假安全教育、人际交往能力提升、亲子阅读、文明旅游等四大板块,旨在丰富社区青少年儿童暑期生活,有力推进了校外教育内涵建设,引导培育青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