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志愿服务】北海志愿者关爱老人献孝心,创城队伍走进“娃娃兵”

发表时间:2019-11-18    来源:北海日报、北海晚报

妇女儿童为创城齐助力

妇女儿童积极参与乡村大清洁行动。韩文旭 摄

“让我们一起举右拳宣誓:携手并肩,自觉行动,践行文明,用我们的爱心和双手,让北海变得更美好!”11月9日上午,北海益众社工在市妇联和银海区妇联的支持和指导下,携手平阳镇妇联、东山村妇联在银海区平阳镇东山村开展“儿童之家‘Hello,小伙伴’见面会+‘环保妈妈’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近百名妇女儿童积极参与其中。?活动一开始,益众社工通过暖场互动小游戏让大家互相接触了解,打消彼此间的陌生感。随后平阳镇妇联代表及东山村妇联主席发起争做文明市民倡议,妇女儿童纷纷响应并举右拳宣誓。接着,社工开展文明城市知识有奖竞答,让妇女儿童对文明城市相关内容有更深入的了解。在最后的乡村大清洁环节中,许多村民被吸引过来,他们为妇女儿童的文明行为点赞,并表示也想参与到清洁行动中。活动结束后,许多儿童写下要争做文明小使者的感想,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志愿服务传递人间温暖

图为开展志愿服务,关爱孤寡老人。梁柱 摄

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培训与评价中心北海培训评价基地党总支组织党员,来到北海市海宁老人公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志愿服务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了党员服务群众的意识,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当天上午,该基地党员走进颐养苑为孤寡老人排查用电安全隐患、陪伴老人过生日并与老人一起唱红歌拉家常,让孤寡老人感受到快乐和温暖,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也展示了该基地党员“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行动担当。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