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志愿者服务】北海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热潮不减

发表时间:2020-04-01    来源:北海日报、北海晚报

关爱困难群众 “守护微光”暖心

为关爱社区困难人员,3月26日,海城区东街街道茶亭路社区党委联合中共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北海供电局党建人事部支部委员会,共同开展“守护微光”项目。 

活动当天,中共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北海供电局党建人事部支部委员会支部书记与茶亭路社区党委书记一同签订了“守护微光”志愿服务项目协议书。随后,志愿者入户为辖区5户困难群众家庭提供检修屋内老化线路、更换残旧电线和插座、更换漏电开关、排除家里用电安全隐患、安装节能灯等免费服务。 

困难居民庞叔说,自家这个房子年代比较久远,电灯开关也坏了很久,没有灯整个房间都是暗暗的,很不方便,但他担心修理要花很多钱,没敢请师傅来修。“今天这几个年轻同志帮我检修了大半天,终于弄好了”,看着久违的亮光,庞叔满脸笑意,连连夸赞。 

据悉,社区联合开展“守护微光”项目旨在为困难居民群众开展家庭线路检修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实打实”的帮助,构筑幸福健康社区,“我们相信‘微光’也能暖人心。”社区负责人表示。 

北海消防热血战疫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北海市血液库存紧张。3月18日至23日,在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号召下,海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银海区消防救援大队、铁山港区消防救援大队、合浦县消防救援大队多队联动开展“热血战疫,为爱逆行”无偿献血活动,用血液凝聚爱心。 

3月18日,市消防支队领导率先带头献血400毫升,为消防员们作爱心表率。在献血现场,各队消防员按要求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了手部消毒、体温监测等一系列程序,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消防指战员依次进行健康咨询登记、测量血压、抽血化验、撸袖献血,共有75名消防员成功献血,献血量达26200毫升。 

献血过程中,消防员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不只是献出一份爱心,更是我们的义务与责任。守护人民安全我们应该冲锋在前,虽然不能赶赴武汉一线,但通过捐献热血,同样可以为抗击疫情挽救生命作贡献,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红马甲”下乡助农 践行担当和使命

“这么好的包菜,受疫情影响都成了滞销品,幸好有你们帮忙,帮我找到了销售渠道,还来帮我干活,真的太感谢你们了!”3月22日,海城区高德办事处赤西村蔬菜种植户林怀国对前来帮忙的海城区第十二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连声道谢。

当天早上八时半,由党员、团员青年教师代表组成的海城区第十二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集结学校,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下,一行近30人前往赤西村,展开了一场“红马甲”下乡助农志愿服务活动。

到达助农实践基地后,志愿者们在菜农的简短培训后立马“走马上任”,深入田间地头,帮助贫困户采摘包菜,充分发挥党员、团员志愿者在服务脱贫、服务农村、服务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教育人的担当和使命。两个多小时下来,泥土里留下了串串脚印、“红马甲”额头上流淌着滴滴汗水。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共采摘包菜近500公斤,现场认购包菜、蒲瓜325公斤,用实际行动扶贫解困。

市二建干部职工献血战“疫”

3月24日,北海市第二建筑工程公司开展“共同抗疫,无偿献血奉献爱心”活动。30名干部职工卷起袖子,献血战“疫”,总献血量达9600毫升。
在现场,记者看到干部职工精神饱满,配合医务人员有条不紊地填表、体检、验血、抽血。虽然每一位献血者都戴着口罩,但能看出他们的眼角眉梢都带着灿烂笑容。
 

“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我们也不能落伍。”北海市第二建筑工程公司总经理吴一告诉记者,该公司历来有组织员工进行无偿献血的传统。今年,得知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血库告急的信息,公司再次号召干部职工积极无偿献血。 

“每年公司举办的无偿献血活动,我都会参加,这次献血跟往年相比更有意义。”作为无偿献血活动“常客”的陈东耀说,无偿献血活动,既能帮助他人重获生命的希望,又可以促进自己身体的新陈代谢,是一举多得的好事。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他作为一名老党员,虽然不能上一线抗击疫情,但也要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责任编辑:返回顶部